close
一大早我這個偽‧設計學院的學生
跟全部設計學院的學生一起擠在新的國際會議廳裡
聽取一個關於設計界年度盛事的簡報---金犢獎
主持人是某廣告界大老
隸屬創意部門

大概整個設計學院的學生都聚集在這裡了
階梯式的座位被塞的滿滿的

由於年代久遠
我的記憶力也不是很好
老早就忘記舊的國際會議廳長什麼樣子了
新的國際會議廳
椅子跟華納威秀的紅椅子長的倒是很相像
差別只在於扶手少了飲料架

大老講不到二十分鐘
就趕著搭高鐵回台北
這倒是讓我想起電影《命運好好玩》的其中一幕

男主角對他老婆說:
「我現在辛苦是為了爬到更高的位置,讓妳可以過更好的生活。
等我爬到了那個位置,我就可以請十個現在的我,來做我現在做的工作。」

結果他老婆冷冷地對他說:
「等你爬到了那個位置,你只會更沒有時間陪家人。」


後來在學校的書店裡待了一下
翻日文雜誌
學了幾句戀空裡面出現的日文對話
也順便看完了吉本芭娜娜寫的《盡頭的回憶》
封面介紹寫的文案真的是看看就好
什麼日本年度戀愛小說第一名
看完之後你完全不會有任何想要戀愛的憧憬
因為它不是一本快樂的書
但是你用療傷的角度去看這本書
或許會得到快樂也說不定

最後一篇盡頭的回憶
女主角被未婚夫遺棄
女主角最後得到一台未婚夫的車
她決定開著這台車繼續她的人生旅程
看到這段吉本式的幽默我忍不住笑了
雖然是很悲傷的一個故事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