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淡水一個人生活的那一年
我學會了自言自語

沒有網路沒有電視沒有廣播的日子
所以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泡在工作裡
工作完就去散步、書店看書、四處走走看看
或是搭著捷運欣賞沿途風光、在不知名的小站下車
只有在睡覺的時候才會回去我住的地方

有時候一個人在房間裡
覺得實在是太安靜的時候
就背背單字卡
聽聽自己的聲音

我上MSN的頻率是一陣一陣的
關於這點我必須要解釋一下
說起來,這跟我自言自語的習慣很有關係

每次我在MSN上面打字的時候
會習慣一個字一個字唸出來
好像螢幕裡面有一個人在跟我對話一樣
講到好笑的事
我也會真的就在螢幕前微笑或是傻笑

但是勒,基於我的年齡越來越…不小
我實在是很想要改掉這個很孩子氣的習慣
所以我都會有意無意的減少使用這個工具的次數
可是太刻意不去用又會被說閒話例如:
「哎唷這個人是不是失戀啦怎麼都不上線」之類
所以齁
為了不讓朋友擔心
我都會固定時間上線透透氣、露個臉
丟幼稚的訊息告訴你我還是很有元氣的啦!

三月好多事
奧運資格賽
掃墓
婚禮
last dance


如果有天可以自己組自己的工作室
你要用能力很強的人
還是用能力普通,但是跟你合的來的人?

如果我不是那麼特立獨行
那麼,我就不特別了

我自尊心很強
所以不會對女孩子趁虛而入

曾經也有女生告誡她的朋友不要接近我
因為我是個危險的人

回來之後偶爾心血來潮會揪團
但是最近這種動力又不見了
與其說沒有人想當主揪
不如說主揪都是閒閒沒事做的人
人們應該都是這麼想的吧
於是好幾次我莫名其妙地成了主揪
K君每次會偷偷算人數
然後跟我說
「不錯阿,你號召力不錯喔!」

關於這點我一直很迷惑
如果不是用我的名字
真的有人會因此就不參加了嗎
(如果是這樣我會很開心喔哈哈)

小時候跟朋友一起玩
會很討厭自己先回去
因為如果自己不在的時候
發生了什麼大事或是有趣的事
那沒參與到的我
豈不是一整個很鬱悶

可是長大了
有時候那種一大群人的場合
就會變得很想要先行離開
害怕在那種空氣裡待的太久
氣氛會變差、變得尷尬起來、變得很乾
為了掩飾內心的不安
只能裝睡
一直喝飲料喝個不停
假裝聊天
假裝打電話
假裝發呆
如果我抽煙,也許我會考慮出去外面呷一支


我其實是個很幸運的人
我的人生裡頭花在迷惘的時間少的很可憐
我總是決定好了目標就努力衝
一直到時間到了為止
然後
換下一個目標
再繼續衝
很多人都會擔心未來的工作
可是我一點都不擔心


即使是這樣的我
還是會覺得 少了些什麼東西

抑或是那樣東西就放在某個地方 
而我卻 忘記去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