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Last Friends》全劇裡最帥氣的男生應該是---野田妹???


本季來勢洶洶的日劇《Last Friends》
號稱春季檔卡司最強、話題性最高、題材最辛辣
一口氣集合了---上野樹里+長澤雅美+瑛太+錦戶亮+水川麻美(醫龍裡阿薩達的地下情婦)
(好想看永遠不敗的收視率天王、木村心美的把拔---木村拓哉,這回要如何以一擋五)

爆個小雷
看完第一話的心得之一:
劇情頗有日版《玫瑰瞳鈴眼》的味道?
不得不說人家阿本仔就是懂得包裝的藝術啊~~
怎麼拍怎麼精緻
可惜走灰暗路線的日劇向來不討喜
感覺這齣拍壞的機率也頗高

心得之二:
看到一半,目光完全被井之頭公園吸走啦~~

看到野田妹和MA醬
兩個人坐在井之頭公園的露天小舞台前敘敘舊
一整個好懷念
彷彿又看見---

打工又要遲到的廣子在公園裡急忙地奔跑的畫面……

晃次拿著畫具畫板穿著夾腳拖鞋穿梭在公園裡散步、寫生……

為了實現演員夢的廣子站在井之頭公園的露天小舞台上努力練習……

晃次就坐在舞台下面的石階上,靜靜地看著舞台上表演的廣子……

井之頭公園裡滿滿都是廣子與晃次的不滅回憶
畫畫、談心、舞台表演、噴水池……
一瞬間好像又搭乘時光機回到1995年的純愛日劇《跟我說愛我》
耳邊響起美夢成真演唱的"Love Love Love"主旋律……


對日劇迷來說
井之頭公園根本就是非去不可的朝聖地
走進井之頭公園
好像隨時都可以和晃次還有廣子擦肩而過

順便介紹一下《跟我說愛我》這部日劇
它最大特色就是---男主角是聽障人士
所以男女主角的對話都是用手語溝通
稱的上是史上最安靜的一齣日劇
半夜看也不用怕吵到室友要開靜音或戴耳機
同時本劇也充分詮釋
「男人,還是不說話的時候最帥!」


我常覺得
人如果要活的開心一點
還是要有點想像力才行哩!

好比說井之頭恩賜公園
很多日劇曾經在這裡取景
但是說穿了
它也就是一座公園
在很多地方都有這種公園
也有人說它是放大版的大安森林公園

住在淡水的那一陣子
我每天從工作的地方走回住處
中間都會穿過淡大校園
經過宮燈走廊(最近被拿來當台劇《原來我不帥》的主場景)
經過淡大圖書館
經過蛋捲廣場

事實上我也可以從淡大外面的馬路走回家
可是我就是喜歡穿越淡大校園散步回家
也許繞了一點點路
但每當走在那一小段路上
總可以看見當時的我超羨慕的大學生活

後來我的朋友去淡水玩
沿著我當年在淡水的"回家路線"走了一遍
回來以後跟我說他覺得很普通
我也老實的說
淡大校園其實不大也不算漂亮
只是對我來說,那裡有我滿滿的回憶啊~~

走在宮燈教室外面的走廊
好像隨時都可以跟當年的自己擦肩而過

看到宮燈教室外面的飲水機
都會想起當年半夜住的地方沒熱水
特地跑到宮燈教室外面的飲水機泡泡麵
然後直接坐在那裡的階梯上吃泡麵的往事……

如果你只看了旅遊書上那些浪漫的文字介紹
可是卻沒看過《跟我說愛我》這齣日劇
那麼去了井之頭公園我覺得你肯定會大失所望喔
因為如果不是《跟我說愛我》
如果沒有13年前在裡面的攤販打工的廣子和三不五時在公園裡寫生兼把妹的晃次
井之頭公園
真的就是一座普通的公園



重溫當年六七年級生共同回憶《跟我說愛我》片頭,歌詞第一句是"美都西ㄉㄟ"


井之頭公園的露天小舞台


跟下面那張圖是不是一模一樣呢


井之頭公園---和許久未見的朋友重逢時談心的好去處


井之頭公園也會下起櫻花雨


被家暴後無家可歸的好去處(MA醬坐在舞台前淋雨,帥氣野田妹上演英雄救美)


上野樹里在這部戲裡住在井之頭公園附近的SHARE HOUSE
看來之後井之頭公園的戲份還是很吃重XD
井之頭公園位於吉祥寺
下北澤同時並列日本年輕人票選最想居住的地方第一名!


跟上述內文無關,純粹覺得從新宿都廳看東京夜景也很漂亮


[延伸閱讀]被被在東京的一人生活『井の頭公園の桜』

[延伸閱讀]La Chambre de Kapa『Lost in Translation-6』

[延伸閱讀]迷糊媽媽的隨手記記『2008 東京 意外相遇的櫻花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