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
多一個朋友就少一個敵人
少一個敵人你做事情就會比較好做
但同時也要記住職場裡沒有永遠的敵人
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要在職場交朋友
首先要學會耍心機
通常心機耍的很好的這群人會走在一起然後變成朋友
心機耍的普通好的這群人會走的很近然後變成朋友
毫無心機的這群人不用走路也可以變成朋友

通常耍心機的本事會和職位成正比
除非是一些硬是要玩到走火入魔的人
因為耍心機在職場上其實是一門藝術
也是身為職場一份子必備的生存本能及樂趣之一

要變成讓別人不容易輕易看透的人
先要讓自己變強。

不中聽的話要假裝沒聽見或者不動聲色
想哭的時候要躲到倉庫 陽台 頂樓或是廁所
絕不在人前示弱

如果自己還是一枚菜鳥
那麼在上班時間除了忍忍忍還是忍忍忍
可是到了下班時間或放假時間
一定要找個對象或管道盡情的說同事們還有公司和老闆的壞話
必要時也可利用公司留言板的投訴專線假冒顧客來申訴
會發現這個方法是因為我以前的顧客群都是大學生
大學生最聰明的地方就是會利用網路到公司留言板投訴
所以上班時間我都會別著另一個離職員工的名牌

也許可以考慮翻翻快樂工作人雜誌之類的書
它會教你職場生存法則一些有的沒的東西
比如同事總愛留一手我該怎麼辦
老闆要我說謊我該怎麼辦
不過它的解答時常過於正派反而不切實際
所以最好的導師
其實就是身邊那些你希望她們吃蛋糕可別噎著的大嬸們
當她們欺負你的時候
你也可以從中學到很多生存的法則
時間眼淚和三字經可能就是你所必須支付的學費

還有
千萬別天真的以為學生時代的耍心機也可適用於職場
因為職場上的大嬸大叔們
耍個心機也要像賭命一樣
用扮家家酒的心態很難玩的過他們的。

如果還有點骨氣的話
就千萬別在剛開始遇到挫折時輕易離職
那樣幾乎等於投降認輸
無論如何都要做到讓人家苦苦哀求你不要走的時候
再給他來個閃電離職
那才是身為一枚職場達人該有的壯志豪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jItsuki 的頭像
    fjItsuki

    一期一會

    fj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